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森保所派出科技人员参加全国林草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3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5日至19日,全国林草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作为云南省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的技术指导单位,我院森保所派出2人参加现场培训,并组织全所科技人员参与了线上培训。


图片01.jpg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和生物灾害防控中心组织,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司、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主要领导出席培训并讲话,分析了防范外来入侵物种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普查工作的思路和要求,鼓励大家高度重视,勇于担当责任,积极开拓创新,科学高效推动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生物灾害防控中心测报处处长讲授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组织与管理,从普查工作背景、普查的目的和任务、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工作的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该项工作开展以来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来自国家林草局防控中心、北京植物园、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的专家,给大家详细讲授了外来入侵昆虫、植物病原微生物、陆生植物、水生植物和脊椎动物调查方法和标本制作技术,普查数据管理平台及数据采集APP使用方法。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东北林业大学试验林场开展了普查实习,实地操作实践不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的技术方法和数据采集程序。


图片02.jpg


通过学习和培训,森保所专班人员对普查工作的方法和技术环节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在接下来全省的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的普查工作中将能够更好地发挥技术指导作用。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