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党建工作

dangjiangongzuo

省林科院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林科院认真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

组织集中收看。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在昆、非驻昆院所在驻地、青年职工代表在昆、芒市河心厂村驻村队员组织村民代表在驻村分别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未在主会场或分会场收看的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均在家开展了学习收看工作。

及时安排部署。10月18日,院党委会第一议题集中学习讨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全院学习讨论工作做了初步安排。10月26日,钟明川书记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11月15日,制定出台《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对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措施。

开展多样活动组织制作了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宣传展板、播放学习贯彻二十大宣传标语、编写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点手册,全院各党支部(总支)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提出贯彻思路。省林科院将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三个第一”和对科技创新的要求,对标林草科技创新未来发展趋势,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与质量为抓手,紧紧抓住“两山”“四库”转化和实现路径中的关键技术,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碳中和、乡村振兴、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绿美云南建设、种质资源创制,以及特色林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强化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加强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建立开放合作的林草科研机制,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成果转化率,提升对外合作交流水平,当好支撑生态高颜值和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新赶考路上答好林草科研工作者的答卷。

拟稿人:刘雪俊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