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党建工作

dangjiangongzuo

省林科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按照省林草局党组有关部署要求,2月10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林草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2.jpg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逐一对照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工作职责、林草科研和班子建设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jpg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院主要领导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片-3.jpg


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指导组全程指导并进行了点评。指导组认为,林科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会前准备有力有序、查找问题精准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指导组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省林科院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厘清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云南林草科技发展取得更大进步。指导组要求,一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二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把握好科研发散思维与管理严谨性的辩证关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措施,把握好立行立改和长期坚持之间的关系,深入分析当前林草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林草科技的需求,加强对科技政策的研究,谋划好瓶颈问题的研究创新和现有技术的集成示范推广,探索更符合科研规律的绩效分配和成果转化收益机制,精心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落实成效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