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技服务

kejifuwu

云南省永仁县油橄榄产业科技特派团开展油橄榄管理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1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云南省永仁县油橄榄产业科技特派团于2023年2月8日在永仁县小尖山油橄榄示范基地开展油橄榄管护、修剪、高接换优等技术培训。科技特派团所有参与单位以及县国有林场、楚雄欣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太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种植大户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工具发放.jpg


在小尖山油橄榄示范基地,科技特派团通过现场示范,按品种特性、市场需求,重点围绕油橄榄高接换优、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及经济林管护等方面向参加培训的单位、企业及种植大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及示范指导。参训的单位、企业及种植户在特派团的指导下进行了实操联练习。永仁县小尖山油橄榄基地是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与永仁县国有林场院、地合作共建的示范基地,面积500余亩,以油橄榄资源收集和品种培育试验示范为主,还包括少量其他特色经济林树种。


培训人员合影.jpg


永仁县从2005年开始规模性引进种植油橄榄,2012年大力推广种植并加大油橄榄技术培训,先后引进了楚雄欣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太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发展种植油橄榄。为增强农户种植积极性,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进行种植,农户与公司签订合同,并以保底价进行收购。


现场讲授.jpg


此次培训将林科院长期从事油橄榄科学研究的经验和成果转化到实际生产中,助力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参加培训的单位、企业及种植群众学习掌握油橄榄综合管理技术,提高油橄榄综合管护能力,规范油橄榄科学管理水平,为打造永仁县油橄榄综合管理示范基地、进一步促进永仁县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