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技服务

kejifuwu

我院竹类研究专家应邀为玉溪市林草推广实用技术省级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3-02-2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5日,应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邀请,我院竹类研究专家赴新平县参加“玉溪市林草推广实用技术省级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和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玉溪市下辖9个县(区)70余名林草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玉溪市拥有丰富的竹林资源,但由于缺乏管理和科技支撑,竹林退化严重、竹类产品产值低,资源不能得到高效利用。本次培训针对笋材兼用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从竹资源开发利用、造林技术、抚育管理、采笋育竹及加工利用等方面,采用课堂理论讲授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我院专家以“竹资源培育与开发利用”为主题进行了系统的理论授课,并在实地开展了笋材兼用林丰产栽培管理现场操作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中,受训的70余名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生产栽培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03.jpg


本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增强了科技工作者发展竹产业的信心,为玉溪市推广竹产业发展注入了科技动能。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