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技服务

kejifuwu

我院热林所技术支撑的生物多样性进校园项目迎来省教育厅调研组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8日,云南省教育厅第七督导到景洪市第一中学调研“生物多样性进校园”项目,该项目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以下简称:热林所)承担。


图片1.jpg


在现场调研过程中,热林所负责人向督导组一行介绍了项目背景、建设理念、种质资源收集保存、项目实施情况等内容。作为景洪市“三进”项目示范点之一,该项目具有较强代表性,为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展现了热带雨林之美。

景洪市一中“生物多样性进校园”项目示范基地于2022年12月1日启动建设,占地1400平方米,2022年12月30日完工。示范基地展示了中国热带森林植被类型中具有重要代表性、典型性且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的沟谷雨林之美。以现代生态修复技术重建沟谷雨林,展示沟谷雨林的多层结构、板根、老茎生花、巨叶滴水等典型特征。虽然目前与目标设计尚有差距,但经科研工作者的努力,所展现的沟谷雨林特征明显,发挥了小微植物园收集保存和展示珍稀濒危植物的作用。在极有限的空间范围内收集保存植物170余种,包括国家I级和II级重点保护植物70余种,列入云南省极小种群名录植物13种。示范基地不仅可以帮助学校师生了解热带雨林价值,感受雨林之美,提高雨林保护意识,还可发挥植物保护、科学知识普及等功能,为西双版纳州乃至全省植物迁地保护和科普教育作了良好示范。

督导组对该示范点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建议全州各校积极与热林所合作,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后续建设项目,为绿美校园、绿美云南建设发挥良好示范作用。


图片2.jpg

云南省教育厅、云南中医药大学、西双版纳州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