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技服务

kejifuwu

院科技特派队赴马关县开展产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3月26日至30日,我院科技特派队赴马关县都龙、金厂、小坝子、夹寒箐等4个抵边乡镇边境村开展产业调研工作。马关县高度重视科技特派队产业帮扶边境乡村工作,院科技特派队队员、文山州林科所人员与马关县政府、政协、县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和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分析了马关县边境村涉农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探讨了特派队工作方式及工作重点。科技特派队在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对马关县12个边境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边境村镇基本情况,对砂仁、草果等支柱产业的发展现状,亟待解决的科技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图片1.jpg


图片02.jpg


通过调研,科技特派队初步摸清了马关县边境村砂仁、草果的产业发展需求,会同边境村政府和产业发展主管部门完成了林下砂仁示范基地选点工作。下一步马关县科技特派队将严格按照院相关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马关县边境村带去砂仁优良品种及丰产栽培技术,针对林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技术培训,因地制宜建设村级示范基地,以点带面促进农户增收,积极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用科技助力产业发展。


图片03.jpg


图片04.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