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技服务

kejifuwu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召开2023年科技特派团(队、员)、“三区”人才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5月25日,我院召开2023年科技特派团(队、员)、“三区”人才项目工作会议。全体科技特派团(队、员)、“三区”人才共94人参加会议。

本次工作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展,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2023年省林科院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宣讲了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团和科技特派队的相关政策,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

自2014以来近10年间,我院共派出“三区人才”343人次、科技特派员47名、5支云南省科技特派团、6支云南省科技特派队,参加人员接近全院在职职工的50%,分别赴全省16个州(市)的79个县、市、区的300余家国有林场、合作社、林草企业,实现了州市全覆盖,在木本油料、特色经济林、病虫害防治、林下种植等方面切实解决了一些困扰受援助单位的技术难题,有力支撑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会议认为,多年来,参加科技服务的各部门、各位科技人员立足自身和研究团队的优势、服务区域的特点,积极探索、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与地方政府部门、基层林草技术人员和企业紧密合作,切实解决了一些困扰受援助单位的技术难题,转化了一批适用技术、助力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训了基层人才,为林科院争得了荣誉。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3815”战略的开局之年,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这是我院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团、科技特派队的重要任务使命,要高度认识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我院人才和技术优势,大力推动转化适用技术,培训基层人才,带动林农和企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精心组织和管理好2023年乡村振兴科技专项,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加强宣传工作,加强科技经费使用和监督。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