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党建工作

dangjiangongzuo

以读书班暨 “万名党员进党校”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6-0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2日至5月2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专题党课、分组研讨、现场参观、个人自学、知识测试、撰写心得等方式,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DSC_2884.jpg


重点“辅”。读书班集中学习期间,两次邀请省直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加深全院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与把握,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DSC_2902.jpg


着重“学”。读书班将个人自学贯穿始终,围绕必读书目开展3次分组研讨,把自学收获和成果充分反映到集中研讨上,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又达到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读中学、在学中悟、在悟中思,进一步巩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


DSC_2926.jpg


落于“实”。针对科研院所特点,开展廉政教育、科研诚信教育、国家安全教育、保密教育,通过现场参观、警示教育、纪法学堂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纪法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


DSC_2933.jpg


指导“践”。通过“科特派”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推动转化适用技术、带动林农和企业增收是林草科研工作者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DSC_2943.jpg


通过5天的学习,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转化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林科院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