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技服务

kejifuwu

木城乡引种菌草辣椒新品种拓宽民众致富渠道

发布时间:2023-06-0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龙陵县木城乡下辖乌木寨村、老满坡村、花椒村、鱼塘垭口社区、木城社区5个行政村,都属于山区,因气候海拔和地势原因本乡主要发展产业为种植业和畜牧业。近日,木城乡科技特派队根据当地的气候环境条件和养殖户的饲草需求,从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种了巨菌草。  

巨菌草叶子有少许绒毛,糖分含量高,适口性好,叶嫩多汁,为优良的禾本科牧草,可以直接青饲,或者粉碎饲喂,青贮、干草粉,牛羊都比较喜欢吃。巨菌草的粗蛋白含量在15.03%,粗纤维17.01%,粗脂肪3.93%,营养丰富,富含多种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预防消化肠道系统等方面的疾病。巨菌草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产量高,每亩产鲜草在20~22吨左右,每年可以收割6~8次,种植一亩的巨菌草可以供3~5头牛,25~30只羊,可用于喂牛、羊和草食性鱼类和禽类。这批引种的菌草分配到了老满坡村、鱼塘垭口社区、木城社区三个村的14个养殖户种植,可有效的解决畜牧养殖户饲草短缺的问题,以促进木城乡畜牧产业的发展。

特派队还引种了经济价值高的优良辣椒品种在木城社区种植,此次引种的辣椒品种产量高,肉厚皮薄品质好,可鲜食也可制成干椒,在市场颇受欢迎。

在木城乡引种多种经济作物,辐射带动本地产业结构优化。下一步,特派队将进行管理技术指导,推广更多的先进适用种植技术,探索多元化强村富民路径。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