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专家助力永胜花椒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0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眼下,正值青花椒成熟采收的季节,永胜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青花椒采收期,田间地头花椒挂满枝头,形势喜人。6月28日,为助力永胜县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的专家在永胜县机关礼堂二楼会议室举办了花椒产业提质增效培训。


图片-2.jpg


会前唐然副县长作培训动员讲话,说明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主要任务。我院专家从花椒的起源、分类、发展、加工及消费等方面概述了花椒的发展过程,让广大种植户先从理论上认识花椒。

会后,参训人员先后到三川镇四维村花椒轻简化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和程海镇潘崀村花椒低效林改造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和采收技术培训。


图片-1.jpg


在现场我院专家与广大椒农面对面互动交流,就青花椒夏季规范采收、修剪、病虫害防治管理及花椒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实的示范和讲解,对参训的种植大户、专业能手现场实践青花椒下枝采摘和修剪技术予以指导,让大家对采果下枝和修剪技术有了一个全新的体验,加快青花椒“轻简化高效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升基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让群众增产增收,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图片-3.jpg


永胜县的花椒产业发展将以此次花椒采收培训为契机,通过提高种植水平、加强科技支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为永胜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