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强化科技引领 支撑全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追溯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0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是我省林草产品接入国家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的第一年,省林草局高度重视,要求16个州(市)的重要林草产品纳入监测和追溯范围,且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对符合追溯条件的林草产品也应纳尽纳,实现林草产品种植、加工和经销环节的全过程追溯,形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质量安全追溯链条。为保证各州(市)顺利开展重要林草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和追溯体系建设,7月3日,我院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派出3名专家协同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生物医药产业大数据中心有关专家分赴玉溪市、西双版纳州开展2023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追溯工作相关技术培训,两个州(市)下辖县(市、区)林草局分管领导、技术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插图1.jpg


与会专家讲授了行业风险监测的背景意义、食用林产品的抽样方法、样品包装寄送规范以及追溯小程序应用,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和面对面答疑,以规范的技术标准引领全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追溯体系建设。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风险监测的重要性和追溯体系建设的必要性,也让参训人员掌握了抽样技术关键及追溯平台的应用,为后续高质量完成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追溯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插图2.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