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草原研究团队赴兰州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2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深化合作,强化人才培养,推进草原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19-21日,我院草原研究团队尹俊研究员等一行三人赴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华丰种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是我国草业科学的领军团队,草业科学两名院士均在兰大工作,我们拜访了南志标院士,实地参观了草地生态系统服务与管理实验室、国家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实验室等11个实验室和国家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对研究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成果进展等方面介绍。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李春杰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学院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教授和南志标教授的率领下,老、中、青科学家团结奋斗,在种质创新、气候变化对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影响、草地农业系统耦合与管理、抗病育种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也成为草原研究科技创新高地。会上,双方就种质资源发掘与品种选育等工作展开交流,并达成了一致,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双方交流沟通,推动更深层次的互学互访,联手打造更加开放的平台。



图片-2.jpg


图片-1.jpg


在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参观了甘肃省级草种区试站,在座谈会上,资源科科长李德明介绍了甘肃省草种质资源创新平台建设、服务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双方在品种选育、原种扩繁、良种繁育及示范推广、草种区试、草品种审定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副站长杨浩表示,要发挥西北、西南地域优势,加强交流学习,沟通合作。


图片-3.jpg


图片-4.jpg


在华丰草业有限公司,参观三岔饲草牧草制种试验站,林草种子研育加工厂,座谈会上,技术总监王勇智就制种、育种、良种推广、基地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和我院在种子试验和研发选育方面加强合作。尹俊研究员表示要积极与企业建立合作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育种家种子向良种的转化,加强种质资源的推广应用,保障种子生产供应能力。


图片-8.jpg


图片-7.jpg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每一次的交流学习,都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既开阔视野,又拓宽思路,受益匪浅。此次考察,进一步了解草原研究的前缘和动态,对提升我院草原研究团队的研究水平,加强和兰州大学等单位的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人:杨倩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