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竹藤培育与利用创新团队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经济林协会经济林产品加工利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7月23—25日,由中国经济林协会、石河子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经济林协会经济林产品加工利用研讨会暨第五届中国·新疆(兵团)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战略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举办。应大会组委会邀请,我院竹藤培育与利用创新团队派出3人赴乌鲁木齐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1.jpg


本次会议的主要专题论坛有:我国经济林产业发展现状和问题建议、经济林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及装备、经济林化学成分及品质功能。我院云南省丛生竹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赵一鹤研究员受邀作题为“科技赋能笋用竹产业发展研究与应用”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云南省特色笋用竹资源高效利用方面取得的突破性研究进展和未来研究方向,并与与会专家开展了深入学术交流与讨论。


研讨会2.jpg


通过参与此次会议的学习和研讨,更加系统地了解了目前我国经济林产业发展中应用的新技术、新方法,进一步拓宽了团队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对竹藤培育与利用创新团队建设和研究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人:李沁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