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检验检测中心

jianyanjiancezhongxin

国家林业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昆明)简介

发布时间:2017-04-27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国家林业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昆明)(以下简称“中心”)正式成立于2017年1月,是依托云南省林业科学院建设的专业从事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的第三方机构。中心通过了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CMA计量认证,获得了国家林业局的行政许可,授权承担上级部门委托的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任务,承担社会委托的检测工作,开展有关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和标准制修订等研究工作。中心内设质量控制室、综合办公室、理化检测室、微生物检测室、有机检测室、无机检测室、木材鉴定检测室、苗木鉴定检测室等部门。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2140平方米,拥有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离子色谱、纤维素分析仪、脂肪抽提仪、全自动凯氏定氮仪、木材力学实验机、扫描电镜、木材切片机等精密仪器50余台(套)。可满足对食品、蔬菜、果品、动植物油脂、食用植物油等经济林产品质量参数的检验检测,木材材种鉴定与力学性能检测和苗木品种、质量、纯度的检验检测,土壤分析检测。

 中心始终坚持“科学、公正、准确”的质量方针,以服务市场、服务企业、服务林业为宗旨,为推动我国经济林产业的发展而努力。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