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承担云南省草品种审定日常工作助力草原修复和草原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7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新时代全省草种工作,切实加强草品种审定和良种推广,促进草业健康发展,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成立了第一届草品种审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并于2021年1月22日上午召开了第一届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一次办公会议。

图片1.png

委员会由云南省林草局有关处室、有关直属单位、全省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草业专家组成。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第一届草品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夏留常参加会议,并为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和17名委员颁发了聘书。

图片2.png

         夏留常在会上对今后全省的草品种审定和推广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尽快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履行职责和使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各位专家和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以公正严谨的科学态度,认真研究我省草种业发展关键技术和政策办法,严把草品种审定这一关键环节,推选出适宜我省草原发展的优良草品种。第二,建立科学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团队的技术资源优势。要探索建立集责任分工、资源共享、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全省草种业智库支撑,建立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分工协作的技术支撑工作机制,研究制定草品种审定的标杆和制度,为下一步科学有序开展草类新品种选育、推进草种业建设和规范草种业发展秩序奠定坚实基础。第三,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建立适合我省实际的审定制度。要研究制定草品种审定相关技术标准,健全品比试验、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的技术体系。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建立适合我省实际的审定制度,为草种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图片3.png

会议讨论修改了《云南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章程》(讨论稿)和《云南省草品种审定办法》(讨论稿),并将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我院将承担起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新的一年,随着我省草品种审定工作的全面启动,我们将尽快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审定流程,推动我省优良草种审定和选育推广工作的开展,加快草种良种化进程,为我省草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种源基础。解决我省美丽乡村建设、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等方面的草种需求,打赢种业翻身仗。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