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林草要闻

lincaoyaowen

亚太森林组织森林可持续经营示范暨培训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2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7月27日,亚太森林组织森林可持续经营示范暨培训基地在云南普洱成立,将面向周边国家和南亚东南亚地区搭建森林经营示范、理论和实践交流综合平台,进一步提升在森林可持续经营、林业政策研究、能力建设、自然教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普洱森林可持续经营示范暨培训基地是在亚太森林网络管理中心、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西南林业大学等单位共同推动下,依托亚太森林组织资助项目面向亚太区域特别是湄公河区域,建成的集森林可持续经营示范、林业科学研究、政策论坛、人员培训、自然教育、林业科普、森林体验于一体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和示范基地,将促进区域森林可持续经营。

该基地是亚太森林组织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亚太地区增绿行动,建立的第二个区域辐射平台。2019 年,首个多功能森林体验基地在内蒙古赤峰市启动。今后,国家林草局将继续支持亚太森林组织发展,并通过亚太森林组织搭建的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绿色,让生态文明的理念和实践造福各国人民。

亚太森林组织是由中国政府倡议成立的区域性国际组织,目前有26个经济体成员和5个国际组织成员。近年来,组织实施50余个对内对外林业示范、政策研究、能力建设项目,推动建立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机制、大中亚区域林业部长会议机制、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野生动物保护对话机制,促进亚太区域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肖军)


转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站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