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老科协参加云南省老科协林业分会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9月6日,云南省老科协林业分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各基层老科协负责人参加,刘昌芬会长指出,林业分会过去一年,老科技工作者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献策、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科技为民等方面作出了应有成绩,为云南林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助推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建设等重点和热点问题上,进一步发挥老专家、老学者的专长和作用。云南具有全国最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为富集的地区之一,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对保护云南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院老科协会长段兆尧总结了上半年工作,还谈到了青花椒产业发展。他说:良种壮苗是前提,栽培管理是关键,花椒病虫害防治更是保障花椒树生命强劲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省花椒产业发展速度虽快,但品种混杂,由于缺乏必要的栽培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栽培管理十分粗放,大都处于靠天吃饭状态,导致产量低,品质差,为此,加强花椒的良种培育、栽培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广工作至关重要。我们科技人员要做到了手上有茧,脚上有泥,心中有爱。林科院老科协将组织会员在身体力所能及的条件下更好地“服务三农”及推进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09150201.jpg


09150202.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