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科技厅调研省林科院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月19日,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一行到省林科院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鲲,省林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明川及科技厅基础处、林草局科技处、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省林科院汇报了院基础研究、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及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院的科研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强调,基础研究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要围绕高原特色农业、做优“绿色食品牌”、大健康产业方面进一步发挥省林科院的优势和特色。同时,要加强与高校、企业的协同创新,特别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和建设方面要发挥更大作用,主动加入到已建成的省实验室团队中。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按照实验室规范操作,确保安全生产。

会前,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云南省丛生竹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木本油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森林植物培育与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核桃种质资源收集圃、云南松地理种源试验林、油橄榄种质资源收集圃和国家兰科植物种质资源库。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仔细了解了平台的建设历史、人员组成、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