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2021年新入职人员赴基层院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入职人员更为全面地了解我院情况和林草科技发展现状,根据我院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会的相关要求和安排,2022年6月6日至11日,我院组织新入职人员先后前往漾濞核桃研究院、油茶研究所和热带林业研究所3个基层院所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新入职人员与基层院所干部职工进行深入交流,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6月6日7日到漾濞核桃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新入职人员先后参观了光明村核桃种植示范基地、小微湿地、核桃文化展览馆、核桃标本馆、生态观测定位站以及云南省核桃产品检测中心等设施。核桃院向新入职人员介绍了漾濞核桃研究院的建院历史、发展现状、主要科研成果以及面临的关键问题。新入职人员与核桃院干部职工就核桃发展前景、生态环境监测、林下种植、核桃粗、深加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6月8日9日到广南油茶研究所参观学习。新入职人员参观了蒜头果保护区及回归示范区、油茶良种选育、种质资源保护基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项目基地。油茶所向新入职人员介绍了蒜头果和油茶的发展现状、应用价值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新入职人员与油茶所干部职工对蒜头果和油茶的发展前景和种质资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6月10日11日到热带林业研究所参观学习。新入职人员先后参观了热林所极小种群回归种植示范基地、珍贵用材树种高效培育技术示范基地、国家级思茅松良种基地、山桂花西南桦遗传改良基地、热带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基地和热带特色经济林繁育基地等6个科研基地。在交流会上,热林所介绍了热林所和普文林场的建院(场)历史、发展现状以及今后工作的重点,新入职人员与热林所干部职工就草类、蕨类植物研究、生态监测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各位入职人员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认真聆听,仔细思考,积极讨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方面与各个基层院所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交流,并表示有机会可以互相合作,积极争取科研项目。通过此次岗前培训,新入职人员对于我院的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将能找准自身的定位,秉承“草树知者,云岭艺人”的院训,主动承担起年轻人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从老一辈林草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不断为林草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