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党建工作

dangjiangongzuo

省林科院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省林科院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增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


2022年6月29日至7月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举办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培训既安排专家辅导、专题讲座,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和作风革命等内容,又安排知识测试、廉政教育、经典诵读、主题实践等特色活动,课程安排紧凑,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全院党员干部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学习培训。


图片1.jpg


专题党课强化政治素质。7月1日上午,钟明川书记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初心不渝、笃行不怠、团结奋进、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


图片2.jpg


专家辅导强化理论武装。培训班邀请钟雪梅副教授宣讲,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图片3.jpg


培训班还选取云岭先锋APP、“党建盒子”、中国林草教育培训网的《网络意识形态的变革》《网络安全法解读》《边关党旗红》《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等多门课程和视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厚植思想根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廉政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培训班以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方式,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做讲政治、有信仰的明白人,勤学奋进、求真务实,做守宗旨、有情怀的老实人,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知敬畏、守底线的正派人,崇德向善、移风易俗,做家风好、院风清的带头人。


图片4.jpg


精彩活动强化教育引导。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院党委班子成员的示范带领下,各党支部以讲述党史故事、朗诵红色经典作品、诵读原文原著等方式,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抒发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图片5.jpg


图片6.jpg


学习实践强化党建引领。培训安排了“坚守初心使命 提升发展动能 助力绿美云南”实践活动,利用“沉浸式课堂”,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回顾省林科院60多年的奋斗历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在昆明树木园参与林地清理的方式,追寻老一辈科学院潜心研究、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


图片7.jpg


图片8.jpg


通过连续3天形式多样的“特色课堂”集中培训,使全院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促进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加强了作风和学风建设。同时,培训聚焦科研院所特点,创新形式内容,突出实践实干实效,促进省林科院党员干部始终将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的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转化为推动林草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