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精神文明建设

jingshenwenmingjianshe

院工会为我院职工的职业生涯增添“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2-08-0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工会作为服务广大会员职工的组织,不仅维护会员权益、落实各项福利待遇、举办活动等,而且还为职工办理入会及发放退休纪念品,这不仅对职工是尊重,也是对更多职工群众的鼓舞。

入职入会、退休,是每个劳动者职业生涯的重要节点,若有某种“仪式感”,对于职工个人而言无疑是很贴心的体验。但实际是大多退休职工,离开工作岗位时太冷清,即使有情谊表示,也不过三五知己小范围送别,终不免留下一缕怅然。为提升会员职工对单位和工会的归属感、获得感,工会尽心尽力做好职工会员入职入会、荣退工作。如:为新入职职工办理入会,告知权益;为退休离岗职工购买发放纪念品,畅谈工作经历、回望单位发展历程,有不舍、有留恋,但更多的是自豪和开心,让退休职工感受到了尊重和荣誉。这些工作看视简单,但它体现了工会组织作为“娘家人”为职工尽心竭力服务的丰富内涵,其价值厚重。

“让广大职工更有尊严地工作、更体面地生活,是工会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职工是单位最宝贵的财富,单位的发展进步,离不开职工的努力和付出。感恩职工,是工会工作的意义所在,也是传承优良作风的必要措施。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