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国内合作

guoneihezuo

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到油茶研究所考察油茶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日至3日,由红河州林草局、金平县、州林科所、金平县林草局组成的调研组到油茶研究所学习考察油茶产业发展。


图片1.jpg


8月2日,考察组一行在院油茶研究所、广南县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油茶研究所油茶种质资源库、油茶研究所成果展示等,实地了解油茶研究所在油茶良种选育、油茶苗木培育和油茶研究所与油茶加工企业之间合作等相关工作,对油茶研究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2.jpg


8月3日,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岜夺油茶低产改造林下中药材示范基地、东风水库油茶+茶叶复合经营示范基地、油茶研究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老龙油茶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和云南东昌油茶加工企业。随后在油茶所举行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广南县林草局局长陈锡树介绍广南县油茶产业发展基本情况,油茶研究所负责人郭晓春就油茶研究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科技成果和油茶良种选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就油茶良种选育、苗木培育、油茶高效复合经营技术、油茶提质增效等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组了解了油茶研究所在油茶良种选育、苗木培育、种植技术、栽培技术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深入了解广南县油茶产业发展现状、油茶低产林改造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对油茶林下复合经营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油茶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运作模式与技术方法值得推广应用。下一步,红河州将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油茶研究所加强油茶产业发展技术合作,并诚挚邀请油茶研究所专家到红河州指导油茶产业发展。


图片3.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